醉酒酿诗

只是茫茫人海中一个过客而已

一、金句


1.就像天空艰难刮落浮虚的酷霜让天空走向静穆和安静让我在你的庙里静心的修行边形。

──贾平凹《带灯》


2.有人浮起来,有人沉下去。

顶楼的风景与楼底的风景,永远也不一样,谁也别羡慕谁。

──波德菜尔《时钟》


3.多年前踏上火车时,我还没有意识到,从此我的故乡没有春夏,只有秋冬

 ──朱自清

      


4.时间是个贪婪的赌徒,从不作弊,每赌必赢。

──几米



5.试问闲愁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花时雨

──贺铸《青玉案》


二、优美文段

1.也许你我皆是那刚刚成长的心灵,尤如破土的种子刚看到森林的茂盛。但有一颗无畏的心,就能增添绿色葱葱。


2.我们生来就在旅行,一场安静的旅行,总归有别离的哀伤,归途的欢笑,和希冀着的明日歌歌谣。生命是我无法记录的,也是无穷无尽的,没有醉影含情的乐音,没有星宇浩瀚的绝唱,更不会有,琶音余绕的梦里徘徊,有的仅仅是眺望远方的宁静和自由,直至明星渐暗的黎明,背着包,带着身影,孤独的旅行。


3.只有珍惜幸福快乐的感觉,与自己快乐相处的人,才能远离痛苦与烦恼,才能拥有快乐的人生。能爱的时候好好爱,不爱的时候好好过。从从容容,简简单单,实实在在,亦是美好的人生。人生没有往返的车票,该轰轰烈烈就轰轰烈烈,该平平淡淡就平平淡淡;喝茶也好,品出真味就好。


4.在荆棘铺路的时候,你要用理想的利刃披荆斩棘;在漆黑围绕的时候,你要用信念的明灯照亮前程;在风雨狂作的时候,你要用坚强的大伞撑起晴空。人,在困境面前决不能丧失意志。


5.如果说祖国是一艘远征的'航船,我的笔就是一支用力向前划的船桨;如果说人生是一首悠长的乐曲,我的脚步就是一个个跳跃的音符。






评论

热度(47)

  1.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