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酿诗

只是茫茫人海中一个过客而已

失忆症患者

“真希望,一切都能如愿以偿”

────────────────

    之前一真没有告诉你名字,那重新自我介绍吧?

    我叫默言,默是姓氏,言是名单字名的言

     我是一名失忆症患者,在失忆的基础上加多了“解离性迷游”;我也不是很在意我这个症状的;只是单纯的想知道自己的过去而已。

     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这个城市,据我的邻居所知,我刚搬进这楼房时整个人看起阴森森的,眼神也老恐怖了。

    不过搬进来的第二天,就跟换了人一样,变得活泼开朗;但这不过是表面功夫而已我什么都没变。或许因为反差太大让他觉得自己换了一个人似的。

    就像心理学上所说“另一个人格会到陌生的城市生活,开始他的人生。

    当时,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在一间陌生的房间里;我扶着头试图回忆时昨天的事情来,结果令我坠入到寒冷的冰刺里,我什么都想不起来了?这个消息让我喘不过气来,我痛苦的抓着头发,青根也渐渐浮现出,拍打脸颊让自己冷静一下。

    莫名其妙的出现在这个地方;我不太确定当时我的反应是什么样的,应该是会感到很恐慌吗?

     床柜上有一个黑色的日记本,从日记本得知我叫默言,每一页都没有写日期;纸张也很黄,可能是因为用久的远故吗?

    日记上写着:

    ①我的记忆越来越差了,都快赶上老年痴呆了;记忆模糊的太严重,刚开始还没什么,到现在才意识到未时己|晚了。

      为了记住东西我开始写日记

                                         ───默言记

 ────────────────

    ②|果然病情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布了,我也没有告诉我的父母。

        我拿起笔尖写下第一件事,今天发生了一起怪事;家里的气氛变得微妙,原来很恩爱的爸爸妈妈也吵个不停,不知道为什么会吵;两人骂的很难听,受不了家里的吵闹声就跑出来了。

       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他们也不会发现我的存在的 ,在家里我一直受到冷暴力。

       到了点上就会回家的,回到家;满屋狼藉,他们应该打过一架现在都出去吃饭了,我一个人留在家里。

       今天真奇怪我的父母为什么会挣吵个不停呢?

────────────────

   ③我被同学指责为“不守约定、不守时间”的人;原因很简单他们邀请我周未出去玩,我答应了,但我没去害他们白白等了一上午。

     l这个约定是在 星期四定,而我早已没了当天的记忆。

      现在他们都传遍了整个学校,以诉说心理不满的形式告诉朋友;然后朋友就告诉他的朋友。

     我不理解他们所说的"分享快乐"“分享趣事”是什么?但也给我造成了不少名声的损失。

     所以我下定了绝心不会在答应别人的约定了,避免我们都受到伤害。

────────────────

    ④好吧,我把日记当成了写生活琐事的本子;写了都是无用的东西。

       离上次写日记以隔了很久的时间,当我在次翻出日记上的书页;我很迷茫也很震惊,因为我都不知道自己原来还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不知道自己真像日记上所说的一样,记忆流失。不过我也确实记忆力不太好。

────────────────

        ⑤我叫默言,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刚被医生诊断有心理疾病。

         为了确保自己的生活不被打扰,我开始写日记了。怕以后的我忘记我是谁,那我开始介绍了。

         你叫默言,不管忘记了什么名字都不要忘记自己的名字;还有不要相信“我认识你”“知道你一切”“了解过去”的鬼话,你不可能知道他们是敌是友,利用失忆来和我打好关系,在出卖。

       你也不会清楚自己惹了多少的仇家,我很确定的告诉你那是失忆前默言所做的;跟现在的我一点关系都没有。

      为什么呢?失忆也是一种人格的产生,空白的孩子被贴上莫须有的罪名;明明都和现在的“我”无关,却因为使用同一个身体吗?就要代替以前的“我”受罪,开什么玩笑 ,要惩罚也是他不是“我”.........

 ────────────────

............

        看完日记之后,我接受了日记上所说的事情。

        肚子也有点饿了 ,这个家一点吃的都没有;衣柜里一件衣服都没有。

        寻觅了整个房屋什么都没有,口袋只有一些零钱,刚好够我吃的了。

...............

         接下来的日子我开始融入这个城市,接受这个不太现实的理念,不清楚自己的过去对过去一无所知;随着时间我也消磨了所有,把它抛弃在深海之中。

        我是默言,是个忘记了所有的人在这个光路怪离的城市开始新的人生;而我也生命的倒计时也不远了,很幸运自己能够出生。

         一只刚出生的小鸟,要离开家去远方安家了。

         一切都还只是命运的开章,继写新的篇章要重新换笔墨写了。

评论

热度(6)